EvilDeer

是她酿就春色 又断送流年

【正邪衍生·烟雨】拾叁·败局


拾叁·败局

 

且说方湘君情急之下,只将纪晓芙往孤鸿子手中一塞,交代了一声“好生照看”,便施展开轻功踏风而去。

因方湘君所在这一伙人中,武功内力大都落她下风,故而她一路辗转腾跃,早众人一步便来至那穿云箭所出之地。

但只见不远处面朝她立一男子,眉眼风流,与那画像毫无二致;一旁侧立一女子,体态婀娜,只是背向于她,看不清脸。

“妖人休走!”方湘君见周遭一地血腥,不免又惊又气,直端了一柄长剑便如飞鹰扑食而去。

杨逍见来人是个面相柔美的女子,此时怒目圆睁,颇有几分豪气。只是他素来不愿同美人动手,正甩了个眼色给方湘君,却见那人木木地愣在原地,双目通红,眼泛惊恐,额间,甚至已渗出些虚汗来。

他心中一顿,须臾间又只见那女子利刃迫近他身前,便随手拾一颗顽石,动了几分内力飞掷出去。

那石子速度极快,倏尔撞至方湘君剑身之上,开出一记嗡鸣。方湘君只觉虎口一麻,那剑身巨颤险些令她拿捏不稳。

黛绮丝眼见杨逍动了三分真格,关心则乱,慌忙反身去看那人如何。

那下意识脱唇而出又当即被死死压下的一个“不”字,正被杨逍听在耳中。

她眼中关切,更是一目了然。

又岂料那飞身而来的女子,目光撞上黛绮丝的刹那,霎时舌桥不下,那眼中三分讶异,七分狂喜,又正好被杨逍瞧在眼里。

“黛…”这一张口,却如鲠在喉,酸酸涩涩地失了声,只有满眶的温热雾蒙了双眼。

再看黛绮丝,又如何还端得住矜持。

如此这杨大左使,便也突然生出些心思。只管邪气一笑,转头捡了一把兵器,向那方湘君兜头挥去。

果不其然黛绮丝神色一慌,也开出一剑飞身至那女子身前一挡,旋腕一折,破了他招式去。

方湘君心中本有疑虑,此时见黛绮丝相助于她,瞬间将那半分怀疑抛却九霄。

而那杨逍眼中,只剩下了玩味。

“你怎么…”

你怎么来了?

是来…

找我的么…?

“我…”

因着心虚,她却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只看着近在咫尺的那人澄澈的眼睛,心底愈加慌乱。

正无措,那旁却有人先搭腔。

“你们这一个两个,皆生了副好皮囊,可惜怎么都喊打喊杀的?”杨左使将双臂一抱,一面嘴上放刁,一面又貌不经意地将眉眼上挑,“怎么,是准备与我单打独斗,还是一起上啊?”

黛绮丝愣神。

他这是…?

大敌当前,方湘君也顾不得情长,只将黛绮丝往自己身后一扯,使出一招白鹤当空,便又杀将过去。

“呵,单我一人便可!”

这二人过了几招,心中都不由得暗自生赞。

方湘君也看出杨逍对自己并无杀意,正觉不解,便听不远处喊杀声起。

便是援兵到了。

黛绮丝这一看,却倒陷入两难。

若方湘君与杨逍过招,黛绮丝知其分寸,并不担心,故而未曾出手。

眼下来了这一伙搅局的,只怕事态便不可控了。

好在杨逍是个脑袋灵活的,一瞧这阵仗,抓住二人错招的时机,挑起一块巨石以内力震作数十个小块,齐齐向来的这伙子人飞去。

只见那石子不偏不倚,正好打在众人穴道之上,仅凭这一招,便将众人定在原地,化敌于无形。

此时他满腹戏弄之意,片刻间又起了歪心思,见那黛绮丝不察,一柄利刃陡然架于她脖颈之间。

也不顾黛绮丝惊诧的眼神,将人往怀里一搂。

“你…!”黛绮丝不知其意正要发作,却听他耳语:“若想她知晓你的身份,只管动手便可。”

说完,也不看她反应,只将目光投向方湘君。

“诶,仔细刀剑不长眼…”

“你放了她!”

“要人?有胆便来吧!”话甫一落地,便见他挟了人腾跃而去。

方湘君银牙一咬,扭头看一眼被定在原地的众人,自腰间抽出峨眉特制信号弹一枚向上投去,霎时便在空中炸裂成花。

随即踢尘而起,紧追那杨逍而去。

 

 

「六个时辰后·峨眉」

 

峨眉大堂之中,风陵师太端坐上首,面带怒意。

此次埋伏杨逍,各门派死伤之人已逾半数。

这消息即刻传扬开去,使那城镇乡野之间愈发地人心惶惶。

然而如今令风陵师太动气的,是她峨眉弟子虽则大多未与杨逍正面交锋,然而有三人却是自早间这一战过后,眼见此时已是月落西山的时辰,尚不见回还。偏偏里头还有师太顶宝贝的那个,让师太如何忍得住不动肝火。

这三人,便是方湘君、孤鸿子、纪晓芙。

要说峨眉派弟子看到方湘君发出的信号弹,便知事态有变,后方援军即刻赶往,却只见被定在原处的一伙别门派义士们。

据他们所言,是那杨逍挟持了一名女子,方湘君持剑追赶而去。

可众人一说这女子模样打扮,却有先前与杨逍交手又侥幸逃脱的几位别派师兄言道,便是此人武功高强,助杨逍杀他颇多同门。

如此一来,这女子,恐怕便是传言中明教新晋的四法王之首,紫衫龙王。

然而既是明教法王左使,这二人缘何反目,方湘君又为何要前去相救,倒叫人大费思量。

而那孤鸿子、纪晓芙,既未前去支援,又不曾回到峨眉,此时却是身在何处?

这其中盘根错节,又有多少阴谋圈套?

无论实情如何,风陵师太此时满心满念,便只怕爱徒被歹人所害,若非峨眉需其坐镇,恐怕早已按耐不住,亲往寻找了。

正心焦,却听前门弟子匆匆来报,只说有人来访。

且道此人便是方湘君之父,方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口水话:

 

左使有一双发现姬情的眼睛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)